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货币战争》作者:2012-2014年全球经济再出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0日23:42
  中新网广州8月20日电 (程景伟)20日,《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受邀出席广州南国书香节首场名家讲座,宋鸿兵表示,2012年和2014年是一定会出大事的两个年份,这两年期间全球经济形势会再度出现问题。

  宋鸿兵指出,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期间,江浙一带非常精明、对市场敏锐的人抓住历史机遇,先买黄金股票,后买黄金现货,再后做黄金融资,两年内资本翻倍。

  “为什么要买黄金呢?道理就是美元要出现重大问题。” 宋鸿兵认为,积累了三、四十年危机绝不是一年或两年能够轻易结束的,美国政府也好、欧洲政府也好,通过现在的方法非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使问题更加严重。

  他认为,2012年美国将会面临两堵债权高墙,现在美国的行动非但缓解不了问题,反而在加大和推迟问题。“2012和2014年美国将面临庞大的债务高墙,美国外汇储备只有7万亿美元的规模,2012年到2014年美元可能会出现一个严重贬值的周期,这将给大家提供第二次战略性的投资机会。”

  “如果在07、08年美元从400美元跳升到现在1200多美元抓住机遇的话,那么在2012年和2014年中正常的市场之下美元必然暴跌。”宋鸿兵表示,如果美国此时让中国出现严重的问题——泡沫破裂,或者让中东爆发战争,局面可能会不一样。他认为这将是唯一的变数,2012年和2014年是一定会出大事的两个年份,这两年期间全球经济形势会再度出现问题。

  宋鸿兵推测,今年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全球将出现二次衰退,尤其美国明年一定会出现一个再次衰退的局面。“金融危机非但没有缓解,上半年只是拉开了欧洲金融危机国债危机的序幕。”

  此外,他还在演讲中透露,目前正在写《货币战争》、《货币战争.金权天下》以外的第三部书,重点将讲述发生在中国的货币战争,重新解读中国近代史、现在和未来金融的力量、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