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务员招考城管最抢手 顺义录取比例386:1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20日23:32
  顺义城管386比1竞争最激烈 25个职位“挂零”

  晨报讯 (记者 姜葳)本市今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昨晚截止,共有27064人通过资格审核,竞争千余职位。海淀城管大队基层监察员成为报考人数最多的职位,共有2353人争夺30个岗位,而顺义城管则以386比1的考录比成为竞争最激烈的岗位。

  本市今年下半年公务员网上报名昨天17时结束。市人事考试中心的统计显示,截至下午3时10分,已有27046名报考人员通过各个职位的资格审核,他们将角逐740个职位的1025个上岗名额,平均考录比为26.4比1。

  “城管”今年最受热捧。此次报名并通过审核人数最多的职位为海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监察员,计划招录30人的岗位吸引了2353人报名,平均80人中才能录取一人。而仅招2人的顺义城管吸引了773人报名并通过审核,考录比高达386比1。此外,通州城管也吸引了1119人报名。据分析,城管职位如此受捧,一是因为招考总量大,二是报考要求相对较低,有的区县只要求大专学历,学位、专业、政治面貌都不限,年龄也放宽到35岁以下。

  本次招考还有25个职位通过报名审核的人数为零。如市粮食局办公室副主任科员、大兴区质监局、朝阳区农村集体经济办公室调研科、市国土局石景山分局等单位,上演了“挂零”局面。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