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钓鱼老人被洪水围困(组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8月20日21:57
消防队员推着冲锋舟下水救人
被困老人安全上岸

  四川在线消息:(周明 四川在线记者 邱令璐)8月19日14时21分,广元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广元利州区宝轮镇安全村5组刘家河采沙场,一男子被突如其来的洪水围困在河中央,请求救助。指挥中心立即调集二中队官兵前往救援,最终将该男子成功救上岸。

  据了解,被困男子是钓鱼爱好者,在采沙场钓鱼时被突然涨起的河水困住,没能及时跑回岸边,只能在河中央沙石堆上等待救援。由于此处常年作为采沙场,河床高低不平,加之暴雨袭击,洪水中漂浮着各种杂物,情况十分危急。

  救援人员仔细勘察情况后,决定利用冲锋舟下河救人。而现场只有采沙场入口处水势较缓,可以供冲锋舟下水施救。现场指挥员立即安排一名战士观察河水涨降程度,并随时汇报。

  随后,8名救援官兵齐心协力将重达几百斤的冲锋舟放到河里,并指定有着丰富救援经验的人员下河救人。由于河床高低不平,有的地方只能推着冲锋舟前进。经过近20分钟的艰难前行,救援人员终于抵达被困人员所在的位置。

  最终,经过近30分钟的营救,被困男子被成功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