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世界观 > 外交杂志最新文章

《大西洋月刊》:以色列准备好袭击伊朗(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8月20日14:36
美国《大西洋月刊》9月刊封面

  文章内容:对于奥巴马政府来说,一个核武化的伊朗是令人失望的,那将导致新的国家安全挑战,并碾碎奥巴马结束核扩散的梦想。但对于以色列来说,核化伊朗则代表着对其生存权的重大威胁。华盛顿与耶路撒冷在伊朗问题上的分歧在于:谁能首先阻止伊朗谋求核武,以及如何阻止。本期《大西洋月刊》分析了以色列袭击伊朗的原因,预测了以色列的攻击方式以及由此可能带来的影响。

  伊朗未来一年的局势存在多种可能性:联合国的强制性经济制裁可能迫使伊朗领导人放弃追求核武器的雄心;以色列、美国、英国以及其他西方国家的情报机构可能采取破坏行动,比如核科学家突然失踪等,以此阻碍伊朗核进程;奥巴马可能下令对伊朗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

  除了这些假设外,最有可能发生的就是,以色列可能等不及美国或联合国的许可,一年内就打击伊朗。具体情况是:2011年春季的一天,以色列国家安全顾问乌兹·阿拉德和国防部长巴拉克将同时给他们在白宫和五角大楼的同行打电话,通知他们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已经下令,100架F-15E、F-16I、F-16C战机已经向伊朗飞去。”以军的袭击目标包括伊朗的纳坦兹、库姆、伊斯法罕的核设施,也包括俄罗斯为伊朗建设的布什尔核反应堆。

  无论以色列的袭击能否成功毁掉伊朗核设施,都将削弱伊朗核能力,改变中东局势。以色列的袭击可能引来致命报复,引发地区大战,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创;散居世界各地的犹太人,将成为伊朗的袭击目标;以色列与华盛顿的关系可能决裂。(沈姝华)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