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延庆村民忧泥石流盼搬迁 搬迁谈多年无音讯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21日02:11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昨日,延庆四海镇岔石口村的徐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他们村处于泥石流危险地区,但迟迟不见任何举措。对此,延庆县农委表示早已列入搬迁计划,不会对村民坐视不管。

  徐先生称,他们村是泥石流易发区,搬迁的事情谈了好几年,可一直没有音讯。这里一下大雨,有的山坡就有下冲的趋势。因此很担心会发生危险,希望尽快拿出搬迁方案。

  昨日,延庆农村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对这事我们比村民还着急呢”。他说,四海镇岔石口村的搬迁工程在2009年就列入了计划,政府早就给村里选好了地址,要搬到下面的安全区域。但之所以迟迟没有搬成,是因为搬迁要占用一部分农民的土地,而“村里和部分村民在土地调整上没有达成统一意见,有的人不愿让出好地”。

  这位负责人称,多部门一直在协调。政府将为搬迁村民统一建房、统一建基础设施,尽可能不让村民出更多的钱。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