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便道施工居民城管冲突 警方介入遭“蛋袭”(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21日02:11
昨晚,多名居民站在新华里社区北礼士路75号楼楼前。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晚,警方正在现场处理时,楼上落下的鸡蛋,砸到人群中。本报记者 浦峰 摄

  本报讯 昨日,新华里社区北礼士路75号楼前便道施工时,居民认为城管非法圈地表示反对。两名城管方面人员与一居民发生肢体冲突。当事城管方称,门前施工为该区相关部门的工程,城管方面并未参与。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居民称城管动手

  昨日,新华里社区北礼士路75号楼前,现场多名居民说,城管队几年前进驻该处底商作为办公地,但以铁皮圈建楼前空地作为车辆和罚没品的停放场地。一周前,该城管队门前经过施工,盲道外挪一米多。

  昨日早上,居民发现有人在城管队门前挖槽,将原有的铁皮围挡再度外扩一米多,“便道被挤得都没法走了,盲道紧挨着高压线”。

  有居民称,城管方声称将在该处建设宣传栏,但他们认为对方“挂羊头卖狗肉”,实为圈占公共资源。他们曾找过城管队领导,对方称有圈建手续,“有批条”,但并没有拿出。随后,在他们多方反映下,本已经埋好的立柱被拆除。

  昨日,多名居民到城管一分队门前表示反对。

  有目击居民说,下午5时30分许,两名居民在城管门前理论时,一名城管队保安及一名城管员冲上来掐住其中一人的脖子,致使该居民脖子被划破。居民随后报警。

  昨晚8时许,两名展览路城管一分队人员被民警带至警车上。自称被掐脖子的居民站在警察身边,未见明显伤痕。

  城管称动手者系保安和司机

  据城管队负责人称,其门前工程是西城区相关部门的工程,属于“老小区配套改造工程”,由市政管委负责施工,与城管方面无任何关系。施工时,相关工程部门负责人也曾专门到此地,作出解释。

  城管相关负责人称,冲突发生时他们并不在场,需等警方公布调查结果。至于肢体冲突事件,城管方确实曾有两人参与,其中一人是城管队的保安人员,另一人是城管队司机,不是城管队员。

  城管方面称,城管人员并没有打人,是该居民蹬踹城管方人员。城管队门前有监控设备,有录像作为事发时的证据。

  截至昨日23时,警方仍在进行调查。

  现场

  警察协调时高空降鸡蛋


  据多名居民介绍,冲突发生后,警方赶到现场处理。

  在居民们围拢着警察讲述事件经过时,城管办公楼二楼上突然飞来一枚鸡蛋。现场的几名居民身上均沾染着破碎的鸡蛋,他们对鸡蛋落下表示不满。

  现场一辆警车旁,确有一枚破碎的鸡蛋壳、蛋清和蛋黄摊在马路上。对此,现场一名警察并未对居民说法表态。

  据城管方人员称,该城管队并无鸡蛋,也未见人员向下投掷鸡蛋。该城管办公区楼上即为高层居民楼,不排除鸡蛋是从其他楼层飞下。

  声音

  “城管扣食品异味引蚊子”

  居民称不敢开窗,城管称物品均会及时上交

  据附近居民说,原本铁板内圈建的场地内,城管堆放了大量罚没或暂扣的食品。经常有霉变的气味传出,蚊子、苍蝇也变得多起来,楼上居民经常不敢开窗。

  该小区消防通道南侧即为城管队大门。有居民称,该城管队经常在附近停车堵住消防通道。另外,城管方在小区楼下平房内,放置了几个煤气罐,他们担心有安全隐患。

  城管人员称,2008年前确实有罚没产品在该处暂存,之后的相关物品均及时上交。至于煤气罐,是该城管队伙房所用,不会对居民安全带来危险。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孟祥超 张汉宇 巴士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