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全国支援舟曲捐款已超5亿 物资折价2000余万元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8月21日03:01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潘跃)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纷纷自发捐款、捐物。中央机关和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和单位干部职工为舟曲灾区捐款近亿元;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政府向灾区政府捐赠大量资金及物资;很多企业、个人通过银行、邮局纷纷向甘肃灾区政府委托的捐赠接收机构捐款。据初步统计,全国向甘肃舟曲灾区捐赠资金已超过5亿元,物资折价2000余万元。

  为加强对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监管,甘肃省民政厅、财政厅、监察厅、审计厅联合出台了《甘肃省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救灾资金和物资管理办法》。民政厅抽调力量组成物资接收与调运工作组,规范救灾物资采购、接收和运送。对于捐赠物资,有专人进行登记造册。每一批物资都有民政厅专人负责全程押运,物资运抵灾区后,由灾区有关物资接收负责人签字确认。整个流程最大限度地保证救灾捐赠物资能安全、快速运抵灾区。

  本报舟曲8月20日电 (林治波、赵野、苗亮军)今天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童世平将全军和武警部队捐助的3150万元转赠给舟曲。童世平表示,全军及武警部队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为打赢这场硬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报上海8月20日电 (记者沈文敏)近日,中国最大的综合类民营企业复星集团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定向捐赠甘肃舟曲受灾群众500万元人民币,还号召上海浙江商会、台州商会成员向灾区捐款捐物。多年来,复星已捐助各类善款逾5亿元。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