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沙特男子被打伤瘫痪 要求法官设法让伤人者瘫痪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1日04:33
  据新华社电 沙特阿拉伯一名男子两年多前遭人捅伤以致瘫痪,随后要求法官对伤人者实施“以牙还牙式”惩罚,即设法让那人瘫痪。

  受害者家属本月19日披露,负责审理这起案件的法官向至少两家医院询问,是否可以损伤作案者的脊髓以达到致瘫效果。一些民间团体批评,法官审案时不该考虑这种惩戒方式。

  阿卜杜勒—阿齐兹·穆塔伊里现年22岁,两年多前卷入一起斗殴事件,遭人用切肉刀捅伤以致瘫痪。

  糊涂法官写信问医院

  伤人者认罪后被判14个月监禁,但服刑7个月后获赦免出狱。

  阿卜杜勒—阿齐兹向泰布克省一名法官提出请求:对伤人者实施“以牙还牙式”惩罚,即设法让他瘫痪。

  阿卜杜勒—阿齐兹的哥哥哈立德19日说,那名法官致信至少两家医院,询问就技术手段而言是否能够损伤那名罪犯的脊髓,使他陷入瘫痪。

  按照哈立德的说法,位于泰布克省的哈立德国王医院在回信里写道,能够施行这种“手术”,但地点要选在另外一家更为专业的医疗机构。

  美联社设法获取这家医院一份报告。在这份落款日期为6个月前的报告里,院方声称可以利用一种神经刺激药物,把阿卜杜勒—阿齐兹所受损伤“复制”到罪犯身上,即在脊髓相同部位制造同等损伤。

  这起案件引起广泛关注。不少民间团体认为,处罚罪犯时不应采取这种残忍手段。

  一些人提议,由伤人者向受害者支付赔偿金,以尽快了结这起案件。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