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方便交友班车遭青年冷遇 女热男冷很像相亲(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21日02:15
车上乘客寥寥无几。本报实习记者 任海宁 摄
  本报讯 (记者陈婷)一辆以“下班后交友”为初衷的免费班车,已经低调行驶4周了,但青年男女们大多只观望,却不买账。

  昨天下午6点20分,一辆白色大巴停靠在亮马桥上,大巴车头写着“爱在三环 交友班车”。车门前两个姑娘小心翼翼地问:“这是什么车?”当知道是绕三环一周时,其中一人问:“要多少钱呢?”接着她又向同伴嘀咕:看到这辆车好几次了,但不知道它是干吗的。最后在劝说下,两个姑娘还是坐上了大巴,她们分别要在华威桥和六里桥下车。她们是昨天的首批乘客,也是唯一的两位乘客。

  班车经过之处,总有些青年人在偷偷议论,然而,真正的参加者却寥寥。“很多人都围着车看,但上来的很少,一般不超过10个。”交友班车的组织者张彭介绍。

  参加者既可从网站上预约报名,也可以按照班车途经站点的时刻表,在站上等候上车。不过预约的乘客屡有爽约,交友班车往往开到站台时才被对方告知:“临时有事,去不了了。”昨天有一位男士提前预约,但最后对方还是没有成行,导致交友大巴从公主坟一路空驶到亮马桥。

  创意来自扎堆等车

  张彭是一家举办真实社交活动网站的经理。据他介绍,这一活动缘起于他某天在三环上看到的一幕:青年男女们扎堆站着,边聊天边等车。张彭想:那我为什么不组织一辆车,让大家在车上聊天交友呢?

  租用这样一辆空调大巴车每天的花费是600元,由活动发起方承担。首趟交友班车在7月26日发出,每周一至周五下午5点开始,自公主坟出发绕三环行驶一圈,全程设置了39个站点,一圈下来大约需要3个小时。

  不过由于交友班车在三环内环方向行驶,停车成了大问题,“东边和南边不太方便停车”,班车只能“蜻蜓点水”式地靠一下公交站台,不敢等待太久。

  女热男冷很像相亲

  这辆交友班车上还定了不少规矩:女士不能坐一起,她们手里会有“○”和“×”两个小牌,以邀请或拒绝男士坐在邻座;男士们每隔7分钟要强制换次座位。不过因为乘客太少,这些规矩基本没有用上,昨天的两位姑娘也只是拿着小牌在手里把玩。张彭说,这些规矩以后要改,这趟班车也不是出于相亲的目的,而是从交友出发的。

  从运行4周的情况看,交友班车乘客有“女热男冷”的趋势。这也体现在记者的采访中,周女士听说后略有心动,但可惜“下班时间又和班车时间不吻合”,陆先生则对这种交友形式并不感冒,“有点像相亲,太刻意了,而且短短几分钟不可能产生那么大的吸引力”。不过,昨天的两位乘客则对交友班车很感兴趣,表示有机会还会再来坐坐。

  针对交友班车的“冷遇” ,两位姑娘还献计献策,妍妍姑娘说,“如果有些主题活动就好了,譬如英语交流、话题讨论等等。”小谢姑娘则提议说:“你们应该去地铁口发传单,下班高峰的时候女孩最怕挤地铁了,大巴多舒服啊,但关键是大家都不知道这车。”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