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希望泰柬两国通过对话解决边界纠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1日05:55
  新华网联合国8月20日电(记者顾震球 白洁)联合国发言人哈克20日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希望泰国和柬埔寨通过对话友善地解决位于两国边境地区的柏威夏寺的主权问题。

  哈克当天在新闻吹风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潘基文愿意帮助泰国和柬埔寨和平解决边界纠纷。

  柬埔寨首相洪森8日分别致函本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图里基和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称泰国总理阿披实就柬泰边界和柏威夏寺问题发表的言论是对柬的武力威胁,柬埔寨保留反对任何外来侵略的合法权利。次日,洪森又呼吁召开国际会议,解决两国领土纠纷。阿披实随即回应道,洪森致函联合国是基于不准确信息,他呼吁双方展开谈判。

  柏威夏寺建于公元10世纪至12世纪,位于柬埔寨柏威夏与泰国接壤的边境地区,泰柬两国历史上都曾宣称对该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1962年6月,海牙国际法庭将柏威夏寺判归柬埔寨所有,这一裁决结果在泰国引发争议。200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柏威夏寺为世界文化遗产,两国有关柏威夏寺的主权争议升级。此后,双方在这一区域多次发生武装冲突,导致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