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支持巴以在华盛顿直接谈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1日05:55
  新华网联合国8月20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20日发表声明,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出席于9月2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直接谈判,以解决所有最终地位问题。

  声明说,中东问题有关四方重申对巴以开展直接谈判的支持,并致力于此前已发表的所有相关声明,包括2009年6月26日于意大利的里雅斯特、9月24日于纽约以及2010年3月19日在莫斯科的声明,强调直接的双边谈判应“产生一个双方共同认可的解决方案,以结束自1967年以来(巴勒斯坦领土被占领)的局面,建立一个独立、民主、可行的巴勒斯坦国,与以色列及其他邻国和平共处”。

  声明说,四方表示将在可能历时一年的整个谈判过程中对以巴双方予以坚定支持,呼吁双方保持冷静与克制,避免任何刺激性的行为和煽动性的言论。四方同时欢迎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区域和国际各方支持以巴之间的谈判和巴勒斯坦建国进程,以早日实现公正、持久和全面的中东和平。

  声明说,四方代表计划于9月在纽约同阿拉伯国家联盟官员会晤,商讨当前形势。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哈克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美国中东问题特使米切尔也向相关方发出了共同启动直接谈判的口头邀请,“目前各方正在等待相关方的反应,希望他们的反应是积极的”。

  2008年底,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后,以巴双方直接谈判中断。今年5月,在美国斡旋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同意开启为期4个月的近距离间接会谈。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