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足协考虑取消建业主场资格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8月21日07:42
  本报讯 (记者马骋)上轮中超联赛赛后河南队主场爆发球迷骚乱,中国足协对此事十分震惊。足协一位高层昨天表示震惊,“如果赛区接二连三发生暴力事件,足协就不得不考虑设无观众比赛甚至取消其主场资格。”不过重罚有可能激化相关地区球迷的敌对情绪。要不要处罚河南赛区?能不能通过行业管理手段遏制类似恶性事件发生?中国足协在应对一系列球场暴力问题上陷入了两难。

  目前,来自主裁判徐航的报告中没有涉及到赛后暴力事件,比赛监督只提到了确有冲突事件发生。中国足协一位高层闻听此事后表示,他还未得到河南赛区冲突事件的官方确认。不过他强调,此事一旦被查实,那么中国足协就不得不考虑对相关赛区处以“设零观众比赛甚至取消其主场资格”的重罚。

  不过对于类似取消主场资格的重罚,中国足协内部却存有顾虑。一位职业部人士表示,目前足协作为行业管理部门,无法通过侦查等手段确定肇事者的动机,也不能排除滋事者存有借足球赛事宣泄不满情绪的可能性。因此一旦采取取消主场这类极端处罚措施,有可能引发相关地区球迷的不满情绪。

  下周一,中国足协将对本周双赛的各种事例进行信息汇总,协会也很可能于近期召开一个有关赛场内外纪律及赛区安保的专题会,如何处罚河南赛区,出台一个杜绝暴力元素不断滋生的长远之计需要中国足协绞尽脑汁。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