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成都降雨岷江水位再次上升 抢险救灾工作受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1日08:27
  中广网汶川8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1分报道,白天刚见过久违的晴天,成都地区昨晚又普降大雨,岷江水位再次上升,也给清理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困难。为了防止洪水再次进入城区,武警水电三总队十一支队做出了应急安排,开始建设二级工事:

  “今天晚上的强降雨造成水流量比上一次还大,水大了以后可能会对交通造成影响,今天晚上我们也做好了映秀镇这边,保卫映秀镇的准备工作。”

  经过了一夜雨水的冲刷,泥石流重灾区映秀镇现在情况如何?当地采取了哪些紧急救援措施?我们来连线正在映秀灾区的成都台记者孙静:

  主持人:帮我们介绍一下映秀镇采取了哪些预防灾害发生的紧急措施?受灾群众是否得到顺利的转移?

  记者:好的,昨天傍晚是映秀镇开始下起了小雨,不过在昨天晚上8点45分,在岷江的泥石流堰塞体进行了第四次爆破,这次爆破的方式和千三次一样采取的是多点爆破,用的炸药量是一吨,效果非常好。

  我看到在现场爆破之后的大块的石头以及泥沙,它是顺着河道被泥浆水冲刷走了,这个主要是要预防映秀的洪城钩再次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进入泄洪槽,拥堵河道。

  从现场的情况来看,武警官兵他们也觉得非常的满意,然后雨就越下越大。不过在昨天晚上截至到凌晨两点多,我看到现场所有工作人员他们都没有休息,就是一直在观察雨势。因为在映秀镇新镇是一个低洼地区,包括还有我们指挥部,都是一个低洼带,有很多的群众。雨势一加大,如果这个水一泄下来,哪怕流进了城区也好,都是会及时的转移。不过昨天一直在观测和预警,没有发现,这个水流并没有那么大,大家就是安然的过了一晚上。

  然后今天早晨雨下的大了,目前整体的情况就是一定要对映秀新镇一级工事和二级工事,二级工事是在这个映秀新镇房屋的周边,再次用沙袋以及泥沙垒起的二级工事,加固。因为昨天趁着天气好,映秀新镇的清淤工作是进行的非常顺利,包括一层的房屋里面的瘀泥基本上都清除干净了,保证今天顺利结束。

  不过今天又在下雨了,而且是在未来三十多个小时,有可能还有中到大雨的天气,所以也会对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大家都说了一定竭尽全力保证当前的抢险救灾工作,目前,就在我周边的群众们都非常安全没有什么问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