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受害人要求“以骨还骨” 沙特法官批准弄断凶手脊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21日09:39
  综合英美媒体8月19日报道,沙特阿拉伯日前发生的一起案例在全国引起了轰动——该国一名男子遭人袭击致瘫痪后,请求法官将凶手的脊椎弄断,希望“以骨还骨”解心头之恨。目前法官已经同意受害者的请求,正在寻找能实施这种前所未有“刑罚”的医院。

  ***受害者不满凶手受罚过轻

  这位不幸遭袭致残的男青年名叫阿齐兹?穆泰里,今年只有22岁,家住沙特西北部塔布克省。2008年,阿齐兹被一名男子用一把大砍刀重伤后瘫痪在床,并因此被截去了一只脚。

  他的哥哥卡勒德日前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透露,那名凶手只被判入狱14个月,几个月后因为大赦而出狱,现在一所学校当老师。

  有感于不公,卡勒德和阿齐兹日前请求当地的一名法官依据古老的伊斯兰法律条款对那名凶手再进行一次惩罚。卡勒德说:“我们要求根据伊斯兰法来伸张我们的权利,没有比"以牙还牙"更有效的了!”

  报道称,沙特阿拉伯一直都实行非常严厉的伊斯兰法,有些情况下会根据最简单的“以牙还牙”的方法来对凶手进行制裁。

  ***法官寻“断椎”医院无果

  就这样,卡勒德找到当地一位名叫沙特?本苏莱曼?优素福的法官,希望他能出面为自己的兄弟做主。最终,优素福法官答应了他的请求,开始为他寻找有能力并且愿意做这种手术的医院。

  沙特当地媒体报道称,优素福已经先后找过两家医院,第一家愿意做但是缺乏相关技术,第二家虽然有技术但却发表声明称,他们无法对人体施加这样的伤害。

  除了“以牙还牙”的办法,根据古伊斯兰法,凶手还可以通过给受害者一笔赔偿金来使自己免受刑罚。不过卡勒德表示,他们一家人根本不会收这种钱,如果本国没有医院愿意做这种手术,那么他们就要把凶手带到国外去,弄断他的脊椎。

  ***众人听闻皆表震惊

  此消息被媒体曝光后,有多个沙特国内和国际人权组织表示震惊,并在同情阿齐兹遭遇的同时,质疑他们的做法是否过于极端和残忍。沙特当地的一位知名媒体人士发表文章称:“没有任何一个医生会实施故意弄断他人脊椎的手术,谁做谁就得上法庭。这样的行为与崇尚宽恕的伊斯兰法没有任何关系,这是极端主义的传统。”

  实际上在近几年,沙特就上演过真实版的“以牙还牙”和“以眼还眼”事件,案件中的加害者真的在有关方面的授意下被拔牙、弄瞎双眼。不过此次“以骨还骨”则是首次发生。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