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闻人物:澳大利亚参加议会选举的政党领导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1日10:58
  新华社堪培拉8月21日电(记者曹扬 报道员杨琳)澳大利亚联邦21日举行议会选举。执政党工党领导人朱莉娅·吉拉德和反对党联盟领导人托尼·阿博特分别率领各自政党参加此次选举。
  资料图片:7月29日,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左)在墨尔本郊区的失聪儿童康复中心慰问有听力障碍儿童的家长,为即将举行的大选造势。澳大利亚大选定在8月21日举行。 新华社/法新

  工党领导人吉拉德

  吉拉德1961年9月出生于英国威尔士,4岁时随家人移民至澳大利亚。大学时期,她就读于墨尔本大学法学专业,毕业后做过工业律师。她1998年进入澳联邦议会。2007年工党赢得大选时,吉拉德成为澳大利亚联邦首位女性副总理,这是当时澳大利亚女性就任的最高职位。在陆克文内阁中,她除任副总理外,还担任教育部长、劳资事务部长。今年6月24日,陆克文辞职,吉拉德当选工党党首,成为澳大利亚工党历史上首位女性领导人,并于当日宣誓成为澳大利亚总理。

  吉拉德善于利用幽默和微笑缓解紧张局面,回避敏感问题。她在就任总理后的几日内便有效缓解了政府与全球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力拓和超达公司的僵持局面。

  吉拉德将国民健康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吉拉德对难民问题态度谨慎,她计划在东帝汶建立难民处理中心。吉拉德还宣布了关于对抗气候变化的计划。这些计划得到澳大利亚各商业部门的积极回应。

  吉拉德未婚。
澳反对党领袖阿博特

  反对党联盟领导人阿博特

  阿博特现年52岁,是自由党领袖,同时也是澳大利亚反对党联盟的领导人。

  阿博特曾在悉尼大学取得经济学和法律学士学位,后获得奖学金前往牛津大学进修,并取得政治学和哲学硕士学位。

  步入政界前,阿博特从事记者工作。1994年,他当选为澳大利亚下议院议员。1996年起,他开始担任联邦议会部长秘书,从事就业、教育、培训和青年事务等方面的工作。1998年,阿博特成为就业服务部部长,2001年开始担任就业和劳资关系部及小型企业部部长。2003年到2007年11月间,阿博特任澳大利亚卫生与老年事务部部长。2007年霍华德政府在大选中被工党击败后,阿博特成为澳大利亚家庭、社区服务和原住民事务反对党政府部长。2009年,阿博特当选自由党领袖。

  阿博特属于社会保守派,他不赞成推动澳大利亚成为共和制国家,曾公开表示反对胚胎干细胞研究和同性恋婚姻,对通过排污权交易来对抗气候变化持消极态度。

  阿博特承诺取消此前工党政府提出的30%的矿业税,不采用碳排放税,同时通过重新启动境外难民收容所来增强边境安全。

  阿博特已婚,有三个女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