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小区安保新模式夭折 高费用“逼退”看家狼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1日11:25
  中广网上海8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5分报道,为提高小区的安保级别,上海部分小区陆续开始启用专业狼犬进行夜间巡逻,然而,这一看家护院的新模式,在市中心小区试行过一段时间之后大多夭折。具体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上海记者杨静。

  主持人:上海为什么会出现专业狼犬进行夜间巡逻这种安保新模式?是什么样的小区试行这样的模式?有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

  记者:实际上,上海至少有20多个小区引入了狼犬看家护院这一新颖模式,但是多数位于市郊的高档别墅住宅区。最近试行新模式的市中心小区大多占地面积广,夜间保安数量有限,治安力量略显单薄。比如上海杨浦区长阳新苑小区和荣丰花园,这两个小区由于曾发生过入室盗窃案,更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于是决定效仿浦东一些高档别墅区的管理模式,请来专业的狼犬看家护院,希望以此震慑犯罪分子,并在一段时间内见到了成效。

  [1] [2]

  [1] [2] 主持人:对于这种新的安保模式居民有什么反应?它存在哪些问题?为什么试行后会夭折?

  记者:由于这些狼犬已通过专业训练掌握了巡逻和扑咬的基本技能,并且具有非常敏感的洞察力。所以有的业主觉得,有了狼犬看家以后,感觉安全不少。但是,狼犬的费用比较昂贵,大多在每月5000元以上,并且狼犬都由专人带教,普通保安很难驾驭,雇佣狼犬时,也得雇佣它们的教练。再加上从基地到小区运输所需的人力、路程等费用,每月要1万元。如果小区要收费、动用资金,需要通过业主大会等程序。而公寓小区人口密度大,业主抱怨狗叫声扰民,甚至有人看到狼犬会害怕,也都成为“逼退”看家狼犬的主要原因。而对于小区来说,如果狗咬伤了人,公司要负全责,风险太大。此外,狼犬巡逻的效果也未必理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