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智霞:搭建交流平台 探索向低碳经济转型理念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1日09:28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李婧)今天,由人民网主办的“2010首届低碳中国年度创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论坛同时揭晓了2010低碳中国·领军人物、领军品牌、十大创新技术产品等多个奖项。人民网副总裁陈智霞在致辞中表示,该活动旨在从理念、政策、技术、产业、企业经营和消费生活等各个方面对低碳经济进行研讨,为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及公众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共同探索中国向低碳经济转型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实践。

  人民网副总裁陈智霞在“2010首届低碳中国年度创新论坛”上的致辞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人民网总裁廖玒原计划要出席今天上午的活动并致辞,但因临时有其他要务,故由我代表廖玒总裁,也代表人民网对各位参加本次“2010首届低碳中国年度创新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众所周知,近年来,一场“低碳革命”正在全球兴起,人类即将进入提倡“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全新时代。伴随着低碳经济的转型,中国如何选择自身之路,中国能否成为世界低碳经济发展的领跑者,已经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焦点。

  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人民网始终坚持“权威性、大众化、公信力”的办网宗旨,以“报道全球、传播中国”为己任。在低碳经济的大趋势下,传播低碳理念,倡导绿色低碳消费,推广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价值观,自然也是我们应该承担的一份社会责任。因此,今天我们发起并主办了“2010首届低碳中国年度创新论坛”,旨在从理念、政策、技术、产业、企业经营和消费生活等各个方面对低碳经济进行研讨,为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及公众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共同探索中国向低碳经济转型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实践。

  同时,我们还开展了“2010低碳中国领军人物”、“2010低碳中国领军品牌”、以及“2010低碳中国创新技术产品”的评选活动,该活动历时四个月,近40万网友参与,我们采取网上推选和企业自我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最后在专家组委会评审的基础上产生候选名单,接受公众监督。今天下午我们将隆重宣布评选结果,借此把努力践行低碳理念的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推向前台,让他们为更多的人了解和熟知,以促使中国社会形成更强的发展低碳经济的舆论氛围。

  最后,衷心感谢大家对“2010首届低碳中国年度创新论坛”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希望各位在上午的两场主题分论坛中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我们希望和在座各位一起,为发展我国低碳及环保事业、促进低碳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