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把学习玉树抗震救灾精神化为实际行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1日09:02
  人民网西宁8月20日电 (记者陈沸宇)19日上午,中央在西宁市隆重举行了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会后,青海各界人士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英雄为榜样,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立足本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为建设新青海和新玉树再立新功。

  青海省军区某团官兵们认为,此次表彰大会鼓舞人心,震撼力强,既是一次宣传全国抗震救灾精神的先进事迹的盛会,又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省军区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要求所属部队要将学习全国抗震救灾英模先进事迹的活动作为促进部队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来抓。

  青藏兵站部所属部队在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后,组织开展了座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大会既是一次表彰会,又是一次巩固和发展抗震救灾成果、全面推进灾后重建的动员会。大会务实求新,催人奋进。广大武警官兵们表示,一定要以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和模范个人为榜样,时刻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负武警部队的职责使命,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做出积极的贡献。

  青海省社会科学院文史研究所副研究员毕艳君说,玉树抗震救灾中,大爱同心、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得到进一步升华,一脉相承的抗震救灾精神再次迸发。大灾大难后喷薄而出的民族大爱。防震减灾机制的构建和完善,使得对灾难的应对更加有力有序有效,也为愈挫愈勇、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增添了新科学内涵。“表彰大会的召开是对英雄的肯定,也是对逝者的安慰。这表明青海在感恩中奋进。”在青海省西宁市经商的商户苏晓蓉说。

  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在玉树也引起了强烈反响。中铁二局玉树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投影屏幕前,全体管理人员聚集在这里收看网上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先进的精神化为实际行动,决不辜负玉树人民的殷切希望,要用爱心、意志、技术和责任,践行“一切为了灾区,全力支援灾区”的诺言,为把玉树建设成为一个生态美好、特色鲜明、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新玉树,作出中铁人的新贡献。

  济南军区野战“方舱”医院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在玉树,该院院长沈利群说:“荣誉属于过去。我们将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和医院的光荣传统,坚决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唤,为重建美好新玉树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