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415精英驰援亚运安保 安全工作行奥运标准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21日11:44

  因目前存在缺口,公安部从全国抽调精英,第一批70人月底抵穗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杨通讯员/孙江敏) 昨日上午,省公安厅副厅长郑东、省公安厅治安局政委胡泽均、省消防总队总队长雷盛武少将对亚运会定点接待酒店———花园酒店,开幕式举办地———海心沙的消防安保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察。记者了解到,目前亚运消防安保力量还存在415人的缺口,对此公安部将从全国抽调精英驰援广州,第一批70人的防火干将本月底便将到达广州。 

  安保团队进入临战状态

  据了解,目前,仅广州市共建有亚运安保团队197个,设立29个临时消防站和执勤点,全面负责和落实各涉亚场所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火灾防控工作,并对全部涉亚场所制定灭火应急预案498份,为亚运会构筑牢固的消防安全防线。

  “纵观历年来重大体育赛事期间的火灾,电气是主要诱发因素。而是否引发重大灾害事故,关键在消防安全团队运作是否得力。”雷盛武介绍。

  缺额人员9月到位

  广州市消防局政委林炳荣介绍,亚运消防安全工作,参照北京奥运会的标准执行,在机构设置上比北京奥运会消防安保指挥部多设置了通讯保障组和技术保障组。

  对于亚运消防警力需求,经该局多次测算,最终确定了亚运会常态下共需配置2956名。目前缺额的415名,由公安部消防局从全国抽调精兵,第二批来自南京消防士官学校的345名士官将于9月上旬到位。针对亚运开幕式烟火燃放期间所需消防警力,郑东指出,届时,省消防总队将从全省抽调足额的精干力量,重点部署到海心沙和广州新电视塔周围。

  此外,为满足全方位灭火救援需求,广州市消防局按照东、西、南、北、中的布局原则,投入1625万元,保障大型灭火救援任务所需灭火剂、执勤装备的需求。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