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舟曲罗家峪导流明渠工程今日完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1日11:52
  中新网舟曲8月21日电 (郭海涌 侯志红)为有效降低舟曲罗家峪泥石流区再次发生洪水灾害隐患,确保罗家裕周边500余户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武警交通部队经过四昼夜奋战,罗家裕泥石流区长2.5公里导流明渠工程今日完工。

  据正在现场指挥的武警交通指挥部副主任刘根水介绍,罗家峪泥石流堆积区长约2.5公里,北起舟曲北山与东山峡口,南至白龙江,最宽处约220米,总量约30万立方米。泥石流区落差约300米,作业面非常狭窄,原有道路完全被泥石流冲毁,泥石流区两边居民房屋较多,给开挖工作带来诸多不便。武警交通部队技术人员与甘肃省水电设计院专家联合论证确定,决定在泥石流区开挖一条底宽3米、上宽6.2米、深1.6米、长2500米的梯形导流明渠,解决了洪水再次发生的隐患。

  为确保开挖工作科学高效推进,武警交通部队采取分段开挖、多点作业的方式,在泥石流区全面展开清挖和疏浚。武警交通部队一支队、六支队、第二工程处的67台大型机械在罗家峪泥石流区沿线昼夜紧张作业,奋战4昼夜圆满完成任务。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