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辽宁丹东暴雨致3人失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1日12:59
  记者从辽宁省丹东市政府获悉,受暴雨影响,丹东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出现电力、通讯中断,房屋倒塌,人员被困和失踪等灾情,目前灾情统计和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丹东市政府提供消息称,受高空槽和副高后部湿气流共同影响,8月19日2时至21日8时,丹东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62.6毫米,最大点雨量为爱河梨树沟,达597.5毫米。降雨造成中朝界河鸭绿江河道水位持续上涨,鸭绿江荒沟中文站流量12300立方米每秒;爱河梨树沟水文站流量9280立方米每秒。

  截至8月21日7时初步统计,全市共有35个乡镇受灾严重,多个乡镇电力、通讯中断,房屋倒塌230间,丹东下辖的宽甸满族自治县有3人失踪,正展开积极搜救。

  记者21日9时在丹东市区看到,沿鸭绿江边的公路、公园已经被上涨的江水淹没,沿江房屋也已进水,平均水深达到30多厘米,有的地方没膝。此前,丹东市组织人员堆积沙袋,已在沿江地带筑起了一道防洪坝。丹东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丹东市派员对防洪坝严防死守,防止洪水入城。

  灾情发生后,丹东市已启动二级防汛应急响应,全市进入紧急防汛状态,到21日7时,全市已转移受灾和受灾害威胁的人口5.1万人。(记者陈光明 王炳坤)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