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清华2010级首批新生今冒雨报到 均为党员(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21日13:58
今天上午,清华一名党员新生冒雨报到 摄/记者林晖
今天上午,清华一名党员新生冒雨报到 摄/记者林晖

  清华首批新生今冒雨报到

  为北京高校中开学最早者学校将适时开辟食堂供家长休息

  本报讯(实习记者徐天记者韩旭)今天,北京下起中雨,清华大学2010级首批新生冒雨报到。这批新生均为党员,这是今年北京高校中报到最早的学生。

  今天上午8点,在清华大学紫荆公寓前,摊位早已支起,迎接着今年首批新生的到来。在紫荆公寓1号楼的楼长办公室,新生和家长们排着长队,等待着入住。一把把伞静立在脚边,一层的过道湿漉漉的。

  虽然下着雨,但是家长们还是在雨中为孩子来回地奔走,同时还护着行李,以防淋湿。“今天可能受下雨的影响,所以目前报到的人还没有那么多。”1号楼保安告诉记者。

  “爸爸,小心点,别淋着雨啦!”电机系的新生郭玥一边小心翼翼地扶着自行车后座的行李,一边跟推车的爸爸说着。由于党员新生中的女生都住在8号楼,所以郭玥要和爸爸走很长的一段路。

  “听说24号下午还要搬出来,25号和别的新生再一起报到注册,统一分配宿舍。这么多东西,挺麻烦的。”郭玥的妈妈很是担忧。

  据悉,今天报到的党员新生共有400余人,占全体新生一成左右。从明天开始,这些党员新生将接受3天的培训。25日将与其他新生一同重新交费注册、分配宿舍。

  针对往年成为各高校“一景”的送新生情况,清华已经在录取通知书上写明,希望新生独立报到,但由于新生行李多,加之家长不放心,仍有不少家长送新生。

  清华表示,已经制定了迎新接待预案,待送新家长达到一定规模,将开辟食堂、教室供家长休息。

  摄/记者林晖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