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辽宁鸭绿江流域发生大洪水 3人失踪逾5万人转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1日15:15
  中新社丹东8月21日电 (宋太盛)20日8时至21日8时,辽宁东部降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鸭绿江干流和部分支流发生大洪水,造成当地部分县市交通、通信、电力中断,丹东机场因大雨所有航班起飞时间推迟。截至记者发稿,丹东地区已有3人失踪,5.1万人转移安置。

  气象部门的消息称,截至21日8时,丹东地区五龙背气象观测站出现474毫米强降水,1小时降水量达91毫米,突破了丹东地区历史单日降水量极值。丹东地区历史单日最大降水量为414毫米,发生在1958年8月4日。

  丹东市按照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对沿江所有坝门实施封堵,并于21日2时前组织鸭绿江堤防迎江侧行洪区内及马市险区内所有人员撤离。目前,鸭绿江水已漫过江边景观路,有的游船被冲上景观路中央。

  在五龙背新康村1组,21日凌晨约2时发生一起泥石流灾害,该山坡上居住的两户居民、山下居住的一户居民,因及时撤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丹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截至21日7时,初步统计全市共有35个乡镇受灾严重,多个乡镇电力、通讯中断,房屋倒塌230间,政府已启动二级防汛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消息,丹东地区21日至22日仍然有强降雨,辽宁省气象局已将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提升为二级。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