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双拼”大户型遇限购令 每家只能新购一套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21日16:11

  本报讯 一分为二或者两房合一,两三年前的北京市场上,受“90·70”政策限制,曾涌现出不少“一房两证”房产,并且大受买家欢迎,甚至引得业主将两房打通为一房。可记者从链家地产等二手房中介了解到,受“每个家庭新购一套住房”的限购令影响,双拼大户型二手房遭遇无人问津的尴尬。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披露,远洋万和城前期售出的大户型房源中,有60%是“一房两证”房产。如一套165平方米四室两厅的大户型,当初为规避“90·70”政策,开发商在户型中央加了一道非承重墙,将其分成两个8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房产证也自然“一分为二”。

  “160平方米以上的两证大户型,隔出的两个小户型还相对独立,顶多是带‘两卫’,可底层120平方米的三室两厅却截然不同。”一位中介经纪人介绍,120平方米的户型被分为80多平方米和30多平方米两套住房,三居室的大部分功能都集中在80多平方米的户型内,30多平方米的户型则无法完全满足居住需求,因此开发商当年要求购房人必须一起买下这两个相邻户型,入住后再打通。

  而此种一房两证甚至三证的情况,曾经在北京市场很流行。昨天下午,记者在亚奥的万达大湖公馆,看到了一套三室两厅两卫的二手房源,215平方米,被分隔出了三个房本,客厅一个,两个卧室各一个,报价670万。“您要买的话,必须把三个房本都买下,但价格会比单买一个房本的大户型每平方米便宜几千块钱。用家人的身份证一起来买吧,但肯定得算二套了,没法避让。”中介给记者支招。

  记者了解到,由于受到新政后出台的“每个家庭只能新购一套住房”政策的影响,即使是首套房的购房人,在购买两证“双拼”型大户型时,也只有一套可以享受首次购房的优惠,另一套则必须按照第二套房政策执行,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相应上升。综合计算,一套120平方米的三室两厅,最低首付比例将为四成,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优惠也基本被二套房执行的基准利率1.1倍相抵消。

  “新政前,双拼房曾是区域的稀缺户型,价格较同地区其他房源更高,很多业主甚至购买紧邻的两套小户型后再打通成大户型出售。可眼下,受限购令影响,此类户型涉及到限购,明显没人愿意买了。”方庄某门店的经纪人告诉记者,区域附近有些双拼房源,如今已陷入滞销。一些曾经买两套再打通成一套的业主,现在为了早日成交,又想重新改回两套房。

  关键词:“90·70”政策

  根据国务院规定,自2006月1日起,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俗称“90·70”政策。 赵莹莹 J201

  相关新闻

  广渠路15号天价地终开工

  本报讯 去年的广渠路15号天价地8月初已经开工了,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开始预售住宅。

  去年6月30日,经过97轮的激烈角逐,广渠路15号地最终以40.6亿元的天价被 “黑马”中化方兴收入囊中,溢价率高达146.51%。在扣除1.5万平方米的廉租房后,楼面价达到每平方米15313.7元。

  赵莹莹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