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人口普查员入户拜访 临走送把礼品刀惹争议(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21日16:16
人口普查礼物 康静摄

  本报讯 (记者 黄敬) 家住西城的高先生昨天刚接受了人口普查人员的入户拜访。谦恭的态度、训练有素的问答,都给高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调查员结束之前从包里掏出的一件物品却更令高先生感到“深刻”——一把约八厘米长的多功能刀。高先生把此事当作笑话讲给朋友们听:“陌生人入户,走时掏一把刀。虽说是礼品吧,但总让人觉得别扭。”记者发现,自本次人口普查开始,网民们对于礼品的议论分外热闹。

  高先生所在的西城区居民普遍反映,调查员送的礼品是把多功能小刀。有人和高先生的第一反应一样:“那调查员掏出来的时候吓我一跳,总觉得有点唐突。送礼物是好事,但应该讲点方式方法,比如送个毛绒玩具,又温馨又有亲和力,这不是更好吗?”也有人认为这件礼物很称心:“缺什么送什么,我家现在切菜削水果都用一把刀,这多功能刀多实用啊。”

  网上对于人口普查员赠送的礼品更是议论纷纷。“海淀区是围裙。”“我家毛巾一条。”更有一位网友文图并茂地夸耀说:“我们这里送了一套便携式不锈钢餐具,外表是金色的,还不错吧!”

  看到众人纷纷晒礼品,一位已接受入户调查却什么都没拿到的网友不禁抱怨说:“石景山区啥也没有。”另一位网友解释说:“这得靠要的。上次来我家调查的阿姨随身带了一个大包,我就问她是不是有礼品赠送,阿姨笑着说:‘给你一个吧,不要对别人说,我们礼品有限。’所以,要主动哦。”

  记者从北京市人口普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由于人口调查对广大住户的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也为表达对大家配合的感谢,所以调查员会送上一些小礼物,这些礼物的采购交由各区县自行负责,市里不做统一规定。这名负责人同时表示:“由于资金有限,各区县在采购时难免顾此失彼,没有照顾到一部分人的心情。我们将建议区县多赠送一些柔和、实用的物品。”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