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总后勤部组织专家团深入青藏高原为基层部队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1日17:04
  中新网西宁8月21日电 (孙钦军 李彦忠)由解放军总后勤部组织的赴青藏高原基层部队智力服务高级专家团21日上午在青海西宁举行启动仪式。专家团现场将一批价值100多万元的基层部队急需的药品、器械、图书等物品捐赠给青藏兵站部。

  据总后勤部政治部干部部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加专家团的15名成员都是从总后人才密集的医教研单位严格选拔出来的,他们中既有军医大学、解放军总医院和军事医学科学院的高原医学、呼吸科、心理咨询等专业的医学专家,还有来自后勤工程学院、军事交通学院、汽车管理学院的汽车维修、油料工程和野营装备等方面的专家,涵盖了基层部队急需的主要学科专业。主要任务是适应全面建设现代后勤需要,针对青藏沿线高寒缺氧、自然条件艰苦部队开展医疗服务和智力扶持,特别是重点对执行玉树抗震救灾和格尔木抗洪抢险等任务部队开展心理咨询和医疗服务。

  据了解,专家团将沿青藏线走进兵站、泵站、通信站、汽车团、医院等边远艰苦地区部队,举办学术讲座,进行技术指导,开展心理咨询。专家们还将深入部队进行调研,并结合部队实际需求开展课题研究,与部队建立技术帮带的长效机制,为基层部队长远建设和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专家团还将在西宁、格尔木、拉萨为驻地群众、官兵家属和离退休老干部举行大型义诊和送医送药活动。

  记者21日在西宁市新宁广场义诊现场看到,闻讯赶来寻医问药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正在认真细致地为他们进行检查会诊。在驻西宁某汽车团车辆故障检修排查现场,来自军事交通学院的专家正为官兵们讲解汽车维修知识,逐个解决困扰他们的技术难题。著名心理专家严进、胡文东、杨征与执行过玉树抗震救灾任务的官兵面对面交流,进行心理咨询和疏导。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