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陕西全省28个县区出现暴雨 陕南今明仍有强降雨

来源:西部网
2010年08月21日17:48


    西部网讯 记者21日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8月21日10时,陕北南部、关中东部和陕南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20日8时至21日8时,全省共有28个县区出现暴雨,有6个乡镇出现大暴雨,其中汉中勉县新街子降雨量最大为125.2毫米。

  据省气象台最新资料分析,预计21日8时至22日8时强降雨落区东移南压,主要位于陕北东部局地、关中东部局地和陕南东部、南部,主要出现时间在21日白天到晚上,明天陕南仍有强降雨。

  省气象台针对这次强降水过程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省气象局在20日下午16时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Ⅱ级应急响应。省气象台提出以下建议:

  1、经历7、8月三次强降雨之后,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明显增大。我省黄土高原地区土壤含水量不断提升,而这里还有许多群众住在土窑洞中,新的降雨很可能导致窑塌人伤;另外,陕南地区在连续雨水侵袭后,山体松散,极易形成地质灾害。

  2、注意防范山洪、城市渍涝等灾害;注意渭河、汉江流域洪涝灾害;注意强降水造成的低洼地区和矿区安全。

  陕西省气象台改发暴雨黄色预警 六市发暴雨预警

  陕西省气象台2010年8月21日04时30分改发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延安南部、宝鸡南部、咸阳南部和汉中大部等地区将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并伴有雷电。

  汉中市气象台8月21日4:4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汉中市大部分地方降雨将达50毫米或以上,且将持续。

  陕西省宝鸡市气象台2010年08月21日05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宝鸡市东南部地区将出现50mm以上的降水(宝鸡市的凤县、太白局地已出现50mm以上的降水,并仍将持续)。

  陕西省咸阳市气象台2010年08月21日0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6小时内咸阳南部、西部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且可能伴有雷电,请做好防御工作。

  陕西省安康市气象台2010年8月21日7:10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宁陕、石泉、汉阴、紫阳、岚皋、汉滨将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水。

  陕西省西安市气象台2010年08月21日07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西安地区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且强降水可能持续。

  另外,延安市气象台8月21日00时1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中北部局部地方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