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总理:不会干预法院将军火商引渡美国的裁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1日17:49
  中新社曼谷8月21日电 泰国总理阿披实21日表示,泰国政府不会对上诉法院将俄罗斯籍军火商维克多·布特引渡到美国的裁决进行干预。维克多·布特将面对美国对其犯有恐怖主义罪行的指控。

  阿披实说,泰国政府拟将20日泰上诉法院作出裁决所收集到的证据,向美国和俄罗斯作出解释,以使双方更好的了解情况。

  此间媒体报道称,泰国上诉法院20日撤销了下级法院2009年不予引渡维克多·布特给美国的裁定,作出将有“死亡商人”之称的维克多·布特“将其羁押,等待引渡到美国”的裁决。泰国传媒引述俄罗斯媒体的消息称,泰上诉法院的裁决公布不久,俄罗斯即指责该裁决不公,并认为该裁决是在受到外部强大压力下作出的。

  泰国总理阿披实否认俄罗斯对泰上诉法院的裁决是一个政治决定的指责。他说,泰国没有受到来自华盛顿的压力,泰国政府已经就此作出解释。

  他说,泰国有关官员将与双方协调,使他们能够达成相同的理解。 阿披实说,泰国对此持中立立场,其所做的是一个透明的处理方式。

  43岁的俄罗斯籍人维克多·布特否认与任何贩运武器,包括参与在非洲,南美和中东冲突地区的非法活动有关。他声称他开了一家合法经营的航空货运公司。

  维克多·布特2008年3月在曼谷被逮捕,其后他一直在为避免遭到引渡而努力。布特在美国被指控与四项恐怖主义罪名有关,其中包括阴谋出售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武器给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美国还指控他阴谋杀害美国官员或雇员,以及向恐怖分子提供物质支持等。如果他被定罪,将可能面临终身监禁的最高刑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