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陕西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 南部发生城市内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1日18:21
  中新社西安8月21日电 (记者 冽玮)记者21日从陕西省防汛办获悉,从20日8时至21日8时,地处内陆的陕西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并伴有局地短时暴雨,一些地区发生了城市内涝、山体滑坡及通讯、电力中断的灾情。

  来自陕西省气象台的最新资料显示,8月20日8时至21日8时,榆林、延安、宝鸡、汉中、商洛、安康等6市28个县区110个乡镇出现暴雨,其中位于陕西省南部的汉中市勉县新街子、二道河,留坝县马道乡,南郑县回军坝、前进乡,汉台区金寨乡等6个乡镇出现大暴雨,降水量分别为125.2毫米、109.8毫米、123.2毫米、107.5毫米、101.4毫米、107.4毫米。

  据陕西省防汛办工作人员介绍,受强降雨影响,陕西境内黄河、渭河、汉江共有10条支流出现警戒流量以下的洪峰。位于陕西省南部的汉中市市区局部发生内涝,个别乡镇民房进水;留坝县马道、东沟、青桥驿等乡镇和佛坪县岳坝乡部分村庄出现通讯、电力中断情况。目前尚未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此外,20日晚19时30分许,108国道陕西周(至)城(固)公路17公里处,因降雨发生山体滑坡,致使交通中断。

  据此间气象部门预报,8月20日20时至22日8时,陕西省部分地区将出现50毫米以上区域性暴雨,汉中南部、安康南部、宝鸡北部、咸阳西北部、渭南西部有100毫米以上大暴雨,强降雨随时可能引发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