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白龙江清淤取突破 大型机械挺进上游入攻坚阶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1日18:57
  中广网舟曲8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甘肃舟曲白龙江清淤取得突破,大型机械挺进上游,清理堰塞体、疏浚河道进入攻坚阶段。中央台记者张孝成、甘肃台记者李思沪报道:

  经过10多天昼夜奋战,武警水电部队大型机械今天上午穿过舟曲城江大桥,进入白龙江上游疏浚河道。

  战士李正琼操作着长臂挖掘机,上下起落清理大桥西侧的江中淤泥。尽管是连续作业,他仍然显得精神饱满。

  李正琼:只要过来了,施工难度减轻了不少,进度也很快,感觉心里很高兴。

  据测算,城江桥上游河道淤塞长度还有100米左右。伴随清淤进度加快,舟曲县城三分之一区域的积水有望在近期消退。

  武警水电部队十一支队三大队副队长陈百国:前两天所在的工作在桥的下游。现在桥的上游,第一台机械过来了。我们现在就是争分夺秒往前推,只要滨江路这个缺口推出去,水降得会非常快的。

  因为指挥得当,城江桥上游北岸的清淤工作推进了20米,加上下游已经开挖出750米长、4到5米深的泄洪道。今天260个流量的洪峰顺利下泄,没有对县城造成危害。

  武警水电部队第三总队总工程师陶然:应该算是个突破。最大的变化就是河流更顺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