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舟曲县应急供水管道有望今夜接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1日20:22
  中新社舟曲8月21日电 (朱世强 马燕清)舟曲县应急供水管道今夜有望接通,截至记者发稿时,甘南州建设局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安装消毒设备。21日,甘南州建设局局长王建军告诉记者,应急管道今晚可接通,接通后,当前的供水情况依然属应急供水阶段。

  王建军说,未来几日,随着一套可容200方蓄水池的安装使用,无受损楼房的四分之一楼上用户届时可在家喝到自来水、使用自来水。

  舟曲县城的饮用水源主要来自三眼峪水源地。灾难发生后,泥石流致通向县城的管道损坏,尤其是受损严重的月圆村,穿其而过的两处管道目前只剩一处,这一处将连接应急管道通向县城。在月圆村现场修理管道的舟曲县建设局技术员告诉记者,临时管道长近800米,因为通向县城的旧管道已经被污染,通水后,将要进行长时间的消毒、冲洗和检测工作。

  舟曲县建设局21日向当地民众提醒称,即日起供水管道接通,但处于冲洗阶段,水还不可饮用,希望各用户配合打开龙头冲洗,待达到饮用水标准后再通知用户。王建军告诉记者,目前,管网受损情况基本已经排查结束。通水后,因在水中加的消毒液量较大,管道流出的冲洗水是不可饮用的,冲洗工作可能需要一天左右的时间。

  为让当地民众更方便的饮用自来水,当地政府从兰州调运了一套蓄水池。王建军说,蓄水池如果后天到达后,五天之内市民用水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目前,舟曲县城有临时水源点53处,每隔几百米就有一处供水点。与此同时,当地政府还在县城东西两头设置了多辆送水车,为群众定时供水,六万人的基本饮水已得到妥善解决。

  甘肃省酒泉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陈平告诉记者,由甘肃省卫生厅统一安排的监督员,每天会在指定的取水点发放消毒片,这些水源点的水经过消毒后达到了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可以饮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