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云南贡山泥石流 > 云南泥石流消息

昆明东川区突发山体滑坡 已致2人死亡2人被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1日21:39
  中新网昆明8月21日电 (记者 蒋晨 刘云)记者21日晚间从昆明市东川区委宣传部获得证实,21日下午15时49分,该区拖布卡镇一已停产的露天采场左近山体突然滑坡,现已造成2人死亡,2人被困。

  据了解,发生山体滑坡的地点位于该区拖布卡镇昆明德刚工贸有限公司红岩铁矿一个已停产的露天采场左近,因近日降雨量较多,该公司铁矿采场内形成大量积水,公司用水泵将积水排出后,4名工作人员在清理已使用完的水泵等排水设备时,距离作业现场约60米的山体突然滑坡,将4人埋没。初步统计,山体滑坡方量约6000余方。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采取紧急救援措施,由公安、消防、国土、安监、民政及拖布卡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现已挖出2人,已确认死亡,另有2人被埋,现正在全力搜救中。

  东川属云南省会昆明市辖区,全区人口30.2万,距昆明主城区157公里,是中国六大产铜基地之一。东川区小江流域为世界典型暴雨泥石流区,被称为“泥石流的天然博物馆”。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