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舟曲灾区遇难人数增加到1434人失踪331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1日21:48
  据舟曲灾区指挥部消息,截至21日,舟曲“8·8”特大泥石流灾害中遇难1434人,失踪331人,累计门诊人数2062人。

  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灾区时有降水,预防灾难再次发生成为工作重点之一。20日晚间,兰州中心气象台又发布甘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甘肃近期遭受泥石流和洪涝灾害的舟曲以及陇南等地将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并有4级地质灾害。

  接到气象部门的预警信息后,舟曲监测预警组向全县65个地质灾害点的监测预警人员逐一进行电话通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收到的气象信息随时进行分析研判,并为县城北山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观测站安装了两台手持充电式大功率探照灯,继续安排监测预警组工作人员在县城周边9个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蹲点值守。

  灾后,县一中和第一、第三初级中学成了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县城里的学校定于25日开学,这些学校里安置的受灾群众面临二次安置问题。

  甘南藏族自治州民政局局长杨建国介绍说,目前已确定将县城西4公里处的沙川作为二次安置点,二次安置点占地面积约67亩,此次二次安置工作预计涉及灾民400多户、1700多人。记者获悉,在继续开展灾民临时安置点征地工作的同时,征地补偿费也已开始发放。

  还有几天,就是大学开学、新生报到的日子。记者从甘肃省教育部门了解到,舟曲县今年参加高考的824名考生,全部被各批次的不同院校录取。

  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招生办公室针对舟曲制定出台了高考考生录取照顾政策。照顾政策规定,对舟曲生源且在舟曲县参加高考(以准考证号为准)的考生,专科一批录取时在参照线基础上降30分投档录取,降分录取的院校可在其实际录取线降30分进行投档录取;专科二批按照文科220分、理科210分进行投档录取。

  据了解,今年实际录取824人,录取率99.3%,比未实行录取照顾政策,提高24.3%,另有6名考生安排到普通中专录取。

  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以后,优质新鲜蔬菜十分紧缺。21日上午,甘肃省农牧厅组织协调27家蔬菜经销企业捐赠的200多吨新鲜蔬菜,开始陆续运抵舟曲。目前已调运捐赠灾区的新鲜蔬菜共计12车、207吨,价值70多万元,分别是菜花、甘蓝、青笋等10个品种。

  经过3天2夜连续奋战,解放军某部和武警交通部队21日在三眼峪、罗家峪两处泥石流区开挖出两条导流明渠,有效降低了两处泥石流区再次发生洪水灾害隐患,确保了周边上千余户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正在舟曲抢险救援的兰州军区某集团军防化团,21日出动专业防疫分队对舟曲县城主要街道展开全面洗消,严防灾后疫情的发生和疾病的传播。(记者姜伟超 王志恒)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