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鸭绿江遇建国以来第二大洪水 丹东等地灾情较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1日22:09
  新华网沈阳8月21日电(记者石庆伟)记者21日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了解到,此次发生的大洪水系新中国成立以来鸭绿江的第二大洪水。

  鸭绿江是中朝两国界河,其下游流经中国边境城市丹东后注入黄海。水文监测数据显示,受辽宁东部地区强降雨影响,21日上午9时30分,鸭绿江丹东水文站测得洪峰流量达2.8万立方米/秒,丹东潮位站监测水位达7.35米。辽宁省水利厅水文局专家调阅水情档案资料显示,鸭绿江此次洪峰流量仅次于1995年的数值。1995年鸭绿江丹东水文站出现的最大洪峰流量是3.32万立方米/秒。

  据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受暴雨洪水影响,省内一些地区出现灾情,特别是丹东等地区灾情较重,洪水对丹东市的沿江开发区等地影响较大,但丹东市的主城区仍然处于安全范围。

  目前辽宁各地灾区干部群众正在全力抗灾抢险,因一些地方通信、交通暂时中断,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