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盘县一煤矿瞒报矿难 转移死者遗体异地火化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22日02:11
  据新华社电 贵州省盘县一煤矿8月9日发生一起矿难,造成3人死亡。事后矿方故意瞒报真相,连夜将遇难者遗体转移异地火化,并向家属赔偿现金“私了”。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贵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透露,8月9日10时30分左右,盘县淤泥乡昌兴煤矿整合新建系统的一瓦斯抽放巷在打瓦斯排放孔时发生煤与瓦斯突出,造成当班3名防突工人死亡。

  事后,煤矿组织人员于10日23时左右将3名遇难者遗体抬至地面,随即连夜将遗体送到云南省火化。该矿未向任何单位报告事故发生情况,在善后处理时,矿方向每位死者家属各赔偿现金80万元。11日,盘县安监局接到群众举报后,通知淤泥乡核实。淤泥乡安监站人员两度到煤矿核实情况,结果为“未发生事故”。16日,昌兴煤矿法定代表人周新建向淤泥乡安监站、煤管站报告了该起事故。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