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办:多地“三聚氰胺”问题乳粉案件已查处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22日05:01
  据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周婷玉)记者20日从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获悉,青海、河北等地“三聚氰胺”问题乳粉案件已查处,相关责任人被批捕或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截至2010年8月20日,又先后查办了河北省承德围场县御泉乳业公司 “御泉牌”全脂乳粉案、山西省阳泉市金福来乳业有限公司“三来牌”全脂乳粉案、天津市银桥乳业(天津)有限公司含乳饮料案、山西省太谷县营养保健制品有限公司“白塔牌”全脂甜牛奶粉案,共计发现涉案问题乳粉103.44吨,有关监管部门仍在全力追缴涉案产品。涉案的4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这位负责人指出,上述案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不法分子见利忘义,胆大妄为,规避政府监管,违法藏匿、销售、使用2008年未销毁的问题乳粉;同时也反映出个别地方集中彻查销毁问题乳粉工作还没有真正落实、日常监管措施还不到位。目前,河北、青海等地的监察机关正在对当地政府及相关监管部门履职情况进行调查,对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