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坛反赌打黑有新进展 南勇被定性公务人员受贿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8月22日05:31

  本周,中国足坛的反赌打黑行动又有新进展。对于此前落网的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南勇的身份认定,以及案件性质的定性已经有了明确说法——“国家公职人员受贿。

  对此有媒体分析指出,根据我国新刑法中的相关规定,个人受贿10万元以上“情节特别严重的”可适用死刑。从现实情况看,比照其他国家公务人员受贿案例不难得出结论,许多比南勇数额更加巨大的官员,最终也没有被宣判成为死刑。南勇受贿金额如果仅为100万或者几百万的话,预计很难被判死刑——除非这个案子被定性为“贪污受贿情节特别严重”,才可能会另当别论。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