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人物特写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8月22日05:58
  澳大利亚联邦21日举行议会选举。执政党工党领导人朱莉娅·吉拉德和反对党联盟领导人托尼·阿博特分别率领各自政党参加此次选举。

  吉拉德 宁从政不生育

  吉拉德,48岁,作风务实敢言,主张女性参政和社会革新,一头红发成为标记。她至今仍然独身没儿女,有保守派政客曾批评她为了政治生涯而刻意不生育,她淡然回应表示,对没有儿女不感遗憾,“因人生路上还有更重大的选择”。她在英国出生,童年随父母举家移民澳大利亚,1983年当上学生联合会主席,其后投身法律界。1996年踏入政坛,担任维多利亚州工党领袖布伦比的秘书长;1998年首次代表工党参加联邦大选,在墨尔本的工党传统选区拉洛当选。2007年,陆克文大选获胜,副手吉拉德成为首位女副总理。今年6月,陆克文下台,吉拉德成功当选首任女总理。

  吉拉德目前在墨尔本与前发型师男友马西森生活在一起。

  阿博特 爱以泳装见人

  阿博特52岁,生于伦敦,自小移居悉尼,与妻子结婚逾20年,育有3个女儿。阿博特曾在悉尼神学院受训当神父,后因行为出位,获得“疯狂修士”的绰号。他曾是一名记者,1994当选议员,正式踏入政坛,曾在前政府出任阁员,处理就业、工业关系和卫生等事务。去年12月出人意料地成为自由党和国家党联盟党魁。

  阿博特行为出位,不时以紧身泳装造型见报,又参加铁人竞赛。由于他的刚烈形象和保守派思维,使他不太受女性欢迎。口没遮拦,让他不时祸从口出,他承认政治人物常说假话,又曾被逮到在镜头前咒骂时任副总理吉拉德“笑容难看”,事后向对方道歉。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