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鸭绿江水渐退 丹东大部分城区处于限水状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2日06:41
  受高空槽和副高后部暖湿气流共同影响,8月19日2时至21日,辽宁省丹东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为特大暴雨,最大点雨量达650.0毫米。

  由于受暴雨洪水的影响,沈阳开往丹东的列车一度中断。致使记者赶往丹东只能选择公路交通。

  离丹东越近,路边的河面变得越宽阔,水流的方向是鸭绿江。迎面而来的乌云带来暴雨的信息,同时临近正月十五的海潮也有回推鸭绿江入江江水的迹像。

  傍晚的丹东,离江边不远的海鲜排档的生意,依然很热闹。虽然坝门早已关闭,丹东警方在坝门前设置了警戒线,傍晚散步的人群,依然想更近的看看鸭绿江水的状况。一位早上就来看过江水的老人说,江水退了好多,站在坝口都看不到江水的水面了。

  丹东市区沿线的坝门全部关闭。一些灵巧的孩子爬上坝顶,看着渐渐退去的江水,一脸轻松。

  河道与坝门之间区域的人员已基本清空,其中包括生意繁华的商业区、幽静奢华的别墅区,甚至临江成为景观的五星级酒店也空无一人。人们是在21日的凌晨被紧急撤离,造成丹东市区的宾馆一度爆满,一房难求。

  坝区内只有一座大楼,人来人往,灯火通明,这里是丹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22日零时,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可能在这里召开抗洪紧急会议,应对有可能在今天深夜或次日清晨可能到来的又一轮暴雨。据工作人员介绍,海潮对鸭绿江的压力已经在晚6点经过一轮,下次海潮到来的时间可能在明天早上。已经熬红了眼睛的工作人员,依然忙碌着应对暴雨和海潮带来的双重压力。

  在丹东市区,鸭绿江支流水面宽阔,但水流相对平缓,只是岸边的景观桥和栈道上,可以看到水淹过的痕迹。支流经过的道路随处可以见到成堆的砂袋,距离桥栏杆3米左右的地方设置着警戒线,并有警务人员值守。警务人员十分严厉地制止靠近桥栏拍照的记者。

  据了解,铁路在马上进入丹东市的五龙背和老虎沟一带中断。进入丹东市区,只有公路基本畅通。据铁路部门消息,被洪水冲断的铁路正在全力抢修,由于暴雨等因素,修复的时间还不能确定。

  丹东大部分城区处于限水状态,据说是由于水源地受到洪水影响,水质浑浊,部分水质不能达到饮用标准。

  城市的无线通讯没有受到影响,但联通公司一些固话的线路被洪水冲断,通信部门正在组织抢修。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