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货车侧翻压住小轿车 一女孩被压集装箱下(图)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8月22日07:35

  时间:昨日凌晨2点多 地点:海沧马青路路口

  台海网8月2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席恺 见习记者 梁静 通讯员 廖鸿晖 陈荣亮 文/图)昨日凌晨2时10分,在海沧马青路与兴港路交叉路口,一辆满载巨石的集装箱拖车上的货柜侧翻下来,压住了一辆小轿车,一名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孩被困车内,危在旦夕。

  接到报警后,海沧消防10中队和15中队的官兵迅速赶赴救援。据悉,当时小轿车上坐有四人,被困小女孩的舅舅是司机,事发后司机踹开了前车窗爬出车外,将小女孩的妈妈和姑姑先后救出,但是小女孩却被挤压在车内无法动弹。

  情势危急!消防人员迅速展开救援,利用剪切器和扩张器,对车门进行破拆,清理车内杂物,扩大了救援空间。经过观察后发现,集装箱货柜本身重达十吨左右,加上箱内装满巨石,重量至少有三十吨,以消防救援人员带来的起重设备,根本无法撬动这个 “庞然大物”,更糟的是,集装箱箱体已经出现开裂,一旦箱内巨石滚落下来,车内女孩将面临灭顶之灾。

  幸好在交警的协助下,很快调来了大型吊车和叉车赶到现场救援。而此时被困在车内的小女孩伤势严重,并出现短暂昏迷,120救护人员马上对她进行了点滴注射,小女孩苏醒后神情依然有些恍惚,她用微弱的声音对消防官兵说:“消防叔叔,我相信你们能救我出来……”消防队员也在不断地鼓励她要坚持住。

  救援仍在继续。吊车将集装箱向上缓慢起吊,同时叉车从巨石底部连同集装箱一起向上托起,看到箱体与小车车体分离后,消防员、交警和过路群众冒着危险合力将小车从集装箱下抬了出来。随后,消防官兵立即对车体进行扩张破拆,救援历经一个小时,小女孩最后被成功救出,迅速交由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治疗。

  据了解,小女孩大腿出现骨折,身上有挤压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