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启动该国首座核电站 美称无核扩散风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2日09:05
伊朗布什尔核电站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工程师21日开始向该国第一个核电站装载核燃料。与此同时,伊朗官员对那些寻求遏制伊朗有争议核活动的人宣告他们获得了政治上的胜利。

  报道称,这座位于伊朗南部城市布什尔的核电站是在俄罗斯的援助下建造的,核电站的启动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的监督下进行的。

  伊朗核能负责人萨利希对核电站的启动表示欢迎,他称这是在西方的压力、制裁等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取得的成就。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霍拉第说,美国不认为这个核电站有核扩散的风险,部分原因是俄罗斯已经承诺将保护核材料,以免可能被用来制作核武器。

  而以色列外交部则称, 这个核反应堆“完全不能接受”。以色列呼吁国际社会给予伊朗更多压力,迫使德黑兰停止铀浓缩活动。以色列说,一个拥有核武器的伊朗对以色列的生存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