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丹东可能再次出现强降雨 转移人口成工作重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2日09:24
  中广网丹东8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8分消息,从19日开始,辽宁省丹东地区出现超强降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五龙背地区,24小时降水量474毫米,1小时降水量达92毫米,突破了历史单日降水量极值,本次发生的大洪水也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鸭绿江的第二大洪水。

  昨天(21日)下午,在丹东市滨江路,鸭绿江水一度漫上街面1.5米高,丹东44个乡镇受灾严重,电力、通讯中断。辽宁已派出舟桥部队等数百名抢险人员,以及直升机现场救援,转移群众6.4万多人。目前,宽甸县虎山镇、宽甸镇和古楼子乡还有120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最新情况,我们马上连线星夜赶往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徐志强。

  主持人:昨天夜间有消息说,昨天夜间到明天早上8时,辽宁会再次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现在丹东的天气怎样?防汛形势如何?

  记者:我现在所站的位置是在虎山长城的脚下,爱河和鸭绿江上游流域的交汇处,由于高温潮和受副热带高压气流的共同影响,辽宁从19日开始就迎来了今年夏天第五次强降水过程。本次降水主要集中在辽宁的丹东地区,全市的平均降雨量达到了162.6毫米,丹东市区沿鸭绿江边的公路一度被上涨的洪水所淹没。

  昨天中午上游水位最高值达到11.6米,比平时过出了6米左右。由于丹东降雨昨天中午逐渐停止天气转晴,目前我在10分钟前看到的一个水文标纸的水位是8.9米,下降了将近4米。

  今天凌晨4时30分左右,丹东市区下了半小时左右的中雨,目前丹东以阴天为主,雨已经停了。气象部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丹东可能再次出现强降雨过程,相关部门也正在抓紧时间进行转移人口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