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映秀泥石流发生第九天 民房清淤工作今将结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2日09:24
  中广网映秀8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5分报道,今天(22日),距离8.13映秀特大泥石流灾害已经过去9天了。目前,国道213线映秀至汶川段生命线抢通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如果施工作业一切顺利,预计今天上午就能够抢修出一条便道。由于映秀一直在下雨,抢修现场险情不断。四川台记者陈超现在正在赶往映秀镇红椿沟壅塞体抢险现场的途中,我们马上连线陈超。

  主持人:此前,烧房沟明洞壅塞体形成后,国道213线不但车辆不能通行,连行人进出映秀镇都要翻越近百米的悬崖。现在这个情况怎么样?

  记者:这个悬崖是18日泥石流重新形成之后,百姓往来汶川和映秀,他们不得不翻山,这个山上的便道是他们踩出来的,并没有这条山道,踩出来的这条山道非常险峻。首先坡度非常陡峭,最大的坡度达到85度,因为道路非常窄,窄的地方只有20多厘米,就必须贴着山体走,非常的险峻。

  为了保障群众往来时候的安全,成都军区的某工兵团的解放军战士就在山道的沿途一些危险地段站在那职守,看到老乡过来之后就会搭把手把老乡递过去,或者是拉过去,让他们能够安全的渡过危险地段。在上下山的这种陡坡上,工兵团和解放军战士是拉下了绳索,并在底下和上面两头分别来帮助我们老乡上下。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