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女野外“车震”成抢劫目标 被劫情侣多不报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2日10:44
  (广西)兴安县城郊有个空旷的训练场,晚上经常有县城的男女开车到这里缠绵。附近村子的唐某等9名村民先后抢劫了19对情侣,被劫者中报案的不到三分之一。8月19日,警方调查终结,将案件移交检察机关。

  情侣车内激情时

  半路杀出“程咬金”

  兴安县城郊有一个民兵的训练场,当地人称之为练兵场。去年5月的一天晚上,家住县城的男子阿明(化名)开着私家车,搭着女友来到练兵场兜风,然后在车里缠绵起来。突然,冲出几名男子用电筒照住他们,手里还拿着钢刀、铁棒等。为首者大声质问:“你们干什么!这里是我们村的地方,你们在这里乱搞,破坏了我们村的风水。”见对方人多势众,阿明又是道歉又是递烟,对方不予理睬。随后,他们对阿明搜身,将他口袋里的现金、手机等物品全部拿走后,骑上摩托车逃之夭夭。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同样的案件发生在阿华(化名)和他女友身上。

  情侣频频被抢劫

  嫌疑人终于落网

  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男子阿政(化名)向兴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被抢劫。阿政称,他和女友驾车兜风,途经尚未通车的兴安至桂林高速公路“台子岭”路段时,他们停车休息。这时,有五六名男子拿着砍刀、铁棒把车子团团围住。他极度害怕,不敢打开车门,但对方砸烂车窗,抢走了他身上的现金和手机。

  民警调查发现,在附近练兵场、高速公路遭抢劫的情侣,不止阿政他们。随后,民警对周边的村庄进行明察暗访,安排便衣民警夜间布控、巡逻。但是,此时已入冬,很少有情侣驾车来这里,于是犯罪嫌疑人也不再出现。

  今年3月11日晚上,练兵场又发生了一起针对情侣的抢劫案。随后,民警在县城一KTV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警方顺藤摸瓜,将另外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受害人大多不报案

  助长嫌犯嚣张气焰

  据警方调查,唐某等9人都是案发地附近的村民,都是20来岁的小青年。他们整天无所事事,无意中发现每当天气晴朗的夜晚,总有一些男女开着小车来到练兵场游玩,有的看上去不像热恋中的未婚青年,也不像是夫妻。于是,唐某等人准备了砍刀、铁棒等工具,天一黑就来到练兵场、高速公路旁蹲伏守候“野鸳鸯”。唐某等人说,这些受害人毫无戒备心理,没有丝毫的反抗余地,而且往往因为心虚,并不敢报警,他们胆子越来越大,接连抢了19对情侣。

  唐某等人落网后称,他们先后敲诈、抢劫了19对情侣。不过,警方接到受害人报警的,还不到三分之一。为了补充证据,办案民警根据嫌犯供述的车牌号,找到一些没有报案的情侣调查,但他们却矢口否认。 (邓振福 吴创宁)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