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点工程同步预防犯罪 贵阳3年查处151名贪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2日11:44
  中广网贵阳8月22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通讯员龙云湘)记者从贵州省贵阳市人民检察院获悉,2007年以来,贵阳市检察机关共查处发生在重点工程建设领域中的职务犯罪案143件151人。

  据了解,近年来,贵阳市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对该市60多个重点工程开展了同步预防工作,涉及金额达1500多亿元。贵阳市检察机关与各相关部门配合,采取超前防范与事中监督相结合、专项预防与系统预防相结合、制度建设与警示教育相结合、预警谈话与风险提示相结合等方式,有效推进重点工程建设领域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自2007年以来,在重点工程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中,贵阳检察机关对有不良反映的单位和人员进行“个别约谈”80余次。对单位和个人进行预警谈话180余次,进行口头或书面犯罪风险提示150余人次,投标单位在招投标中都与招标单位签订了“非挂靠承诺书”。按照有关规定,对投标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570余次,被查询单位4600余家,被查询个人462人,有18家单位和19名个人因被查出有行贿犯罪记录而被取消了投标资格。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