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以九月在美恢复谈判 奥巴马“押宝”中东和平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8月22日12:14

  巴以同意9月在美恢复直谈

  奥巴马“押宝”中东和平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0日宣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将就解决以巴之间最终地位问题恢复直接谈判,邀请双方9月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启动首轮直接对话。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0日在国务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20日说,美方邀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重启旨在解决所有最终地位问题的直接谈判,美方相信谈判能够在一年之内结束。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作出回应,接受美方邀请。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助手拉布21日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连夜召开会议,经投票决定,接受邀请。(新华社)

  国际时评>>>

  奥巴马绑上政治前途

  奥巴马政府曾立志要在中东问题上有所作为,促成以巴恢复中断20个月的直接谈判表明白宫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中东问题专家、中东和平与发展研究会负责人科恩表示:“奥巴马已经把他的政治前途与中东和平进程捆绑在了一起,在他开始竞选连任之前他必须找到一种恰当的解决方案,他必须从现在开始更加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