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海热带低压形成风力7级 或将加强为热带风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2日13:02
  新华网广州8月22日电(记者吴涛)原在南海活动的热带云团于22日早晨8时加强为热带低压,未来将可能继续加强为热带风暴。

  记者22日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原在南海活动的热带云团于22日早晨8时加强为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北纬16.3度,东经115.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达到14米每秒的风速,最低气压1002百帕。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说,预计这个热带低压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10至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22日夜间将移到南海西北部海面,并有可能加强为热带风暴,以后逐渐靠近海南岛东部海面。

  据林良勋介绍,受热带气旋影响,南海中部和西北部海面旋转风7至9级,随着低压强度的进一步加强,上述海面的风力将进一步加大。23至24日,广东省西部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至7级,阵风9级。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22日,广东省大部分市县天气炎热;23日,受热带气旋外围环流影响,广东省多阵雨和雷阵雨,粤西沿海局部有大雨;24日前后,粤西有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阵雨,局部大雨。

  广东省气象台专家建议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热带气旋进展,及时安排海上船只回港避风。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