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成功绘出大西洋漂浮垃圾分布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2日13:21
  令人震惊的太空垃圾分布图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消息 据美国《连线》杂志网站8月1 9日报道 (作者杰西·麦克纳利)

  数百万件塑料垃圾碎片———大多数都不到一英寸大———漂浮在海面上。卫星无法发现它们,除非在非常风平浪静的日子,否则你站在船的甲板上也看不到它们。唯一能知道有多少垃圾的方法是撒一张细密的网到水里。

  科学家从过去22年海面拖网打捞结果中收集数据,以绘制北大西洋垃圾漂浮带的地图并记录其变化,并制作出地球上最准确的远洋漂浮塑料垃圾分布图。

  海洋教育协会组织数千名学生收集了这些数据,他们用手挑选、清点并测量在1986年到2008年之间6000次拖网打捞中收集到的超过6.4万件塑料垃圾。

  他们发现漂浮垃圾最密集处位于美国弗吉尼亚的纬度到古巴的纬度之间。他们估计,这片海域塑料垃圾的平均密度为每平方英里4000件。在某些海域,密度能高达每平方英里25万件。

  研究有一个令人吃惊的发现,过去22年里尽管全球塑料制品生产增长5倍,美国扔弃的塑料垃圾增长4倍,不过北大西洋塑料垃圾数量稳定。

  海洋学家卡拉·劳说:“如果用的多了,理论上来讲扔的就多。这令人不禁怀疑塑料垃圾是否沉入海中。还有一点我很肯定,这些塑料垃圾在渐渐分解成比我们的网孔更小的碎片。”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