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鸭绿江水位恢复正常 丹东紧张气氛仍然持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2日12:53

  8月20日8时到21日8时,辽宁丹东降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鸭绿江干流和部分支流发生大洪水。其中,宽甸县虎山镇、长甸镇和古楼子乡有1200多名民众被洪水围困,目前丹东市委市政府和驻丹东部队全力应对强降雨,积极开展防汛抗洪工作,及时转移危险地区的群众,加强水库堤防的巡查防守和调度,确保安全。中新社发 刘海东 摄

  中新网丹东8月22日电 (宋太盛)鸭绿江水位已回落到正常水位,暴雨的迟到让丹东市防汛体系喘了口气,但紧张气氛仍然持续。

  22日一早,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再次来到丹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现场会议。

  只要下雨就会立刻召开抗洪的现场会议。随着降雨时间的延迟,预计的现场会议从零时推迟至2时后取消。21日夜间,丹东地区局部仅有零星小雨。

  丹东地区在22日凌晨3点左右降小雨,未给丹东市区防汛造成影响,但降水仍给东港和宽甸部分地区造成险情。

  根据最新的水情简报,鸭绿江丹东段河道22日8点水位4.57米,比前一天下午1点的7.03米已有大辐回落。鸭绿江丹东段正常水位4-5米,现在水位已趋于正常。据丹东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分析,虽然丹东段水势有上涨趋势,这与潮汐有关,随着潮汐的变化,鸭绿江水位呈继续下降趋势。

  鸭绿江荒沟段、梨树沟段、沙里寨段水位和流量同时整体回落。

  据气象部门预报,至23日8时,丹东地区的降水量仍在100-250毫米之间,防汛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另据了解,因暴雨被中断的丹东五龙背附近的铁路路桥,在铁路部门的全力抢修下,于22日零时左右基本恢复,除个别短途车次外,沈阳方向和北京方向的列车全部畅通。丹东火车站秩序井然,无旅客滞留现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