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连续发布暴雨雷电预警 防汛形势严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2日14:50
  新华网济南8月22日电(记者苏万明)进入8月份,山东经常出现大雨雷电天气。22日11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全省防汛形势严峻。

  22日零时许,又一场大雨在济南降下。山东省气象台监测表明,从21日12时到22日10时,山东省有32个区域气象观测站出现50毫米-100毫米降水,5个站出现100毫米以上降水,最大出现在邹城市香城站,为143.8毫米。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22日下午到23日白天,大部地区仍有降水并伴有雷电。其中,鲁中东部和半岛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为此山东省气象台22日11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据了解,这至少是山东连续第三天发布暴雨蓝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山东省气象台介绍,2010年1月1日至8月21日10时,山东省平均降水量510.7毫米,较常年偏多28.7毫米,偏多6%,较上年同期偏少35.2毫米。8月1日至21日6时,全省平均降雨量169.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58.7毫米,偏多53%,较上年同期偏多84.1毫米。

  8月份连续、集中的降雨,造成山东省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从山东省水利厅获悉,最近一轮降雨,导致山东省尤其是西部、北部的河流如徒骇河、马颊河等,行洪水位大幅上升,较大径流致使全省大中型水库和部分湖泊蓄水量和水位猛增,部分农田和房屋已出现积水、进水,多个县区受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